人氣 2589

台灣燈會補助少 盧秀燕:自籌預算辦好

#政策 #地方 #台灣燈會 #補助款 #盧秀燕 #台中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燈會補助款,引發中央與地方「過招」;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不滿中央遲未核定補助金額,前天揚言自辦燈會,但昨市府臨時召開市政會議,已通過中央補助的1800萬元墊付案;市長盧秀燕說,中央補助預算不盡如人意,但燈會是國家門面,台中市要全力以赴。

交通部觀光局強調中央並未「卡關」台中,各項補助符合過往模式,甚至比屏東縣辦燈會時提早1個半月核定;目前補助1800萬元,等交通規畫完成後,會依計畫決定補助的接駁經費。

 

明年台灣燈會,選在之前的台中花博森林、馬場園區舉行,副燈區在市區文心森林公園。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明年1月的台灣燈會原本由彰化舉辦,但彰化縣長王惠美以經費不足拒絕,改由台中盧秀燕爭取到主辦權,市府決定自編3億、募款1億元,原本希望爭取中央補助1億,但中央目前只同意補助1800萬元。

目前擔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是台中前市長,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昨為此開記者會,副議長顏莉敏、楊正中議員質疑屏東縣辦的台灣燈會獲中央補助3億元,台中只有1800萬元,「怎差這麼多?」國民黨議員陳政顯、李中表示,林佳龍到中央就如此對待台中,「如何對台中市民交代?」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則反諷,盧秀燕上任1個月搶辦燈會,拿到主辦權後反要求中央補助1億元,現又說要自己辦,到底吹牛還是裝可憐?

在收到中央核定的經費公文後,盧秀燕昨下午舉行臨時市政會議,確認中央補助1800萬元、市府自編3.3億餘元,議會也配合8月初立即開臨時會,進行審議,以能加速時程。

林筱淇說,2015年台中市辦台灣燈會,當時預算審查只花2至3周,這次花了近2個月,但市府會努力辦好。盧秀燕指台灣燈會今年30年,是我國最盛大的節慶活動,是國家門面,會全力以赴、自籌預算辦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