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6

土城交通黑暗期?萬大線施工 車湧進6米巷道

#政策 #交通 #捷運萬大線 #土城 #施工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新北捷運萬大樹林線一期施工中,土城區金城路三段至二段將採地下化,駕駛為避開施工路段壅塞,均改走和城路,但和城路為6公尺以下巷道,車流湧進、險象環生。居民擔心捷運二期工程若動工,勢必會進入交通黑暗期,希望開闢新道路,將和城路直接連接到明德路一段,減少延吉街車流量。

立委吳琪銘今天與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彭成龍及內政部營建署、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吳琪銘指出,金城路是土城連接三峽、中和的重要道路,捷運樹林萬大一期工程已施作,車流都改往和城路,但該路段僅有6公尺,若再加上二期工程,會進入黑暗期,實在有開闢替代道路的必要性。

新北市捷運萬大樹林線一期施工中,駕駛為避開施工路段壅塞,紛紛從金城路改到和城路,但道路狹窄,當地居民擔心會進入交通黑暗期。記者張曼蘋/攝影

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副組長蔡亦強表示,中央若要補助地方新闢道路或拓寬道路,該處必須要符合市區都市計畫內的道路,這條路是金城路的重要替代道路,但目前這屬水利用地,不在補助範圍內,因此新北市政府應做都市計畫變更,將用地變更為河川區兼供道路使用,才符合中央補助辦法。

蔡亦強說,目前首先要做的是先請新北捷運工程局提出交通維持計畫後,再進行地目變更,如此一來,中央才能給予審議和協助。

新北市捷運局則說,年底會先提出初步構想,包括車站位置、出入口位置,還有用地都市計畫等,明年6月會再提出交維計畫,目前距離最近的樹林萬大線二期LG09站,屬地下車站,全長170公尺,以金城路交通路寬35公尺來,屆時工程可以用「半半施工」,即封閉一半道路施工、另一半則開放通行,來緩衝施工階段的交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