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6

捷運萬大線二期延期 新北議員促向北市施壓

#交通 #政策 #三環三線 #捷運萬大線 #新北議員

記者陳珮琦、郭逸君/台北、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環三線」中的第二環「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預計2020年底完工,但第二期工程沿土城區金城路至樹林區與捷運新莊線迴龍站相接,至今還在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等前置作業及修正財務計畫,尚未提報交通部審查。面對地方民眾期盼早日通車,新北市議員昨天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向台北市施壓,朱表示,會協調北市加快腳步,也不排除收回新北自己做。

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表示,萬大線送行政院審查,採一次核定分段施工,萬大線第一期已陸續動工,第二期則卡在財務規畫修正,由於第二期路線都在新北市段,因此第二期工程的財務規畫,是新北市政府委託顧問公司做規畫,上次新北市送交財務規畫時,北市捷運局認為仍需調整,才會要求新北市做修正,財務規畫待北市確認後,才能由北市捷運局核轉給行政院。

多位土城、樹林區議員昨天針對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工程進度輪番在議會質詢;議員陳世榮說,第一期工程在2014年12月2日起陸續動工,原本預計2018年完工,卻又拖到2020年底才能完工,那讓土城、樹林地區民眾殷切期待的萬大線第二期工程到底要不要做?

議員廖本煙更質疑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工程舉行二次動工典禮,根本是假動工,因為它的工程計畫書還沒提報交通部審查,何來動工?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趙绍廉則解釋,這二次動工典禮分別是路基打樁和植栽移植等先期工程,絕非假動工。

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工程全線都在新北市,總經費約578億元,由中央和新北市共同分擔,新北市需分擔331億元,北市捷運局則主導工程。

據了解 ,北市捷運局原本預計要在2025年完工,與新北市希望能在2023年完工的目標有落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