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2

江揆督軍 捷運萬大線2018通車

#交通 #捷運萬大線 #三環三線 #民生汐止線 #江宜樺 #老舊社區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即將來臨,行政院長江宜樺昨(23)日緊盯,捷運萬大線要趕在2018年如期完工,總工程經費高達777.8億元。行政院指出,捷運萬大線可提升整體大眾運輸服務績效,促進萬大老舊社區都市更新,提高沿線土地使用效益。

捷運萬大線華中橋站旁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萬大線華中橋站旁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北捷延伸基隆一案,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台北市府將與基隆市府一同做可行性評估,初步考慮由捷運「民生汐止線」,延長到基隆百福社區,可行性評估將在一年後出爐。

江揆昨天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與台北市府報告「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概況」。萬大線第一期在2011年11月已展開先期工程,不過,工程多做植栽移植,加上市府徵收土地進度緩慢,一度被外界質疑績效不彰。上周,萬大線中和站站體工程順利決標,本月底可動工,作為三環三線重要一環的萬大線,總算有了實質進度。

考量捷運萬大線整體經費龐大,政院要求萬大線分為一、二期工程,第一期工程由捷運中正紀念堂起站,從萬大經中和再到樹林,沿途9.5公里,有九座地下車站,總工程經費達777.8億元,預定2018年完工。至於第二期要延伸到新莊,預計工程費要500多億元,政院昨天也指示交通部與雙北市府儘快提出財務報告,提報政院核定。

江揆表示,萬大線未來可與捷運信義線、松山線及環狀線銜接,完工後可發揮轉乘服務功能。另外,萬大線對於促進萬大老舊社區的都市更新,及提高沿線土地使用等,也會發揮激勵效果。

范植谷在院會後記者會補充,捷運萬大線第一期自償率達39%,台北市府負擔143.8億元,新北市府負擔168億元,中央則補助214.9億元。2018年完工後,可紓解萬華、中永和、土城地區交通易壅塞問題。

捷運萬大線

捷運萬大線是三環三線的第二環。考量經費龐大,先做第一階段,也就是從萬大經中和再到樹林。依照交通部規劃,第一期路線共設九站,起點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經植物園站、南機場站、東園站,跨越新店溪進新北市,在永和、中和設有仁愛公園站、中和站、錦和站、中和高中站,以及維修機廠內的外員山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