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1

6年前三環三線...萬大線又動土了

#交通 #捷運板南線 #捷運萬大線 #三環三線

張季科/上班族

我是土城人,每日靠捷運板南線往返台北上下班,享受著現代交通帶來的便利生活,只是有時要到中永和還得到忠孝新生站換車,繞一大圈很不方便,因此6年前當朱立倫競選新北市長提出三環三線的政策時,我便將手中這票投給了他。

萬大線又動土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萬大線因路線產權收購困難,幾經波折後終於另覓新點開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就當我引領盼望著萬大線能早日完工的時候,就在總統大選前竟又傳出萬大線動土的新聞,仔細想想,這已經是自2011年以來的第三次動土,而且每次發布消息都恰巧在選舉之前,讓人不免懷疑是為了選舉考量所舉行的假動工;另外據報導,目前萬大線工程實際進度只有5%,且預定完工日期也由2018年延至2020年,也難怪有網友戲稱「三環三線,夢中相見」。

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澄清,萬大線確實是開始動工了,只是進度有點慢,希望捷運公司除了顧好施工品質外,動作也應加快一點。

而新北市交通局也表示,因為整個萬大線分成三個工程,每次都會按慣例舉辦開工祈福活動,並沒有外界質疑的為了選舉塑造假政績的情事,只是我覺得很弔詭,每次選舉前就會常常聽到某某路段通車啦,或是某某醫院動土之類的新聞。

我想大部分市民的想法都跟我一樣,不管是祈福也好,作秀也罷,老實講我們根本不在乎,我們只希望當官者能善盡責任,好好督促捷運施工進度,不要讓通車日期一延再延,早日讓民眾享有萬大線帶來的便利及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