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

回應中國國防白皮書 美艦航台海展現印太承諾

#寰宇 #政策 #美軍 #印太承諾 #軍艦

聯合報華盛頓記者張加/外電報導

中國大陸發表「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後,美國軍艦再度航經台灣海峽,美方官員表示,此舉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另針對大陸國防白皮書重申不放棄對台動武,美國前太平洋艦隊指揮官史威福(Scott Swift)廿四日也呼籲,兩岸之間最好透過交流與對話,而非動武。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多斯(Clay Doss)透過聲明指出,基於國際法,「安提坦號」(Antietam)於七月廿四日至廿五日執行例行通過台灣海峽的行動;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方對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承諾。多斯表示,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中共發布最新國防白皮書後,美艦再度航經台海,美方表示是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 (中新社)

中國大陸日前發表「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布魯金斯研究院」東亞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卜睿哲(Richard Bush) 解讀說,中方立場並未改變,即北京非常重視台灣問題,若根本利益受到挑戰,準備好採取行動,而且北京怪罪蔡政府造成兩岸嚴峻局面。

卜睿哲說,但外界專家相信中方尚未做到可對台展開「選擇之戰」(而非「必須之戰」)的軍事準備,北京仍希望台灣領導階層能出現變化;而北京對台所有政策聲明最驚人之處,是他們不會自我反省其政策對兩岸關係的衝擊。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廿四日則投書「外交家」(The Diplomat)網路雜誌指出,預計國會很快會收到行政部門針對出售F-十六V戰機給台灣的正式通知,他將大力支持。

此外,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廿四日在華府一場智庫活動指出,美國「非常、非常擔心」擔心外國對手企圖干預台灣即將舉行的選舉,且北京肯定有偏愛的候選人;費德瑋並透露,他知道美方正與台灣的夥伴磋商,尋找共同合作的方式,防止以任何形式干預人民行使民主選舉權的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