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美國防部長:中國科技不准進美國系統

#寰宇 #美國 #貿易戰 #國防 #國安

聯合晚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24日表示,美國與中國間的貿易戰對美國國安與經濟同樣重要,並直指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公司就是企圖進入美國與友邦科技系統的典型中國國企代表,必須格外注意。

CNBC報導,艾思博24日在五角大廈回應美中衝突升溫時說:「我已經研究中國好一段時日,現在我對中國極富興趣。」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艾思博直指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公司,就是企圖進入美國與友邦科技系統的典型中國國企代表。中新社圖為5月上旬,福州一展會上華為展區受到民眾的關注。(圖/中新社)

他表示:「我認為我們必須非常注意進入我國與盟友系統的中國科技,華為就是這類中企的典型代表。」他也支持川普阻止中國科技公司在美國的友邦擴大立足點。

艾思博指出:「我三周前在布魯塞爾出席國防部長會議時,我們談到要如何維持北約聯盟的團結,當我們攜手向前時,這對我來說會是重要的一點。」

長久以來,美國官員不滿中國剽竊智慧財產權,造成美國經濟損失數十億美元與成千上萬工作機會,進一步影響國安;中國則一直聲稱未剽竊智慧財產。

五角大廈去年以可能構成國安風險為由,禁止全球各地美軍基地購入華為和中興手機與數據機。

艾思博接任國防部長之際,全球兩大經濟體正陷入貿易戰,同時中國也積極擴大在南海的勢力。

根據知情的美國官員,中國7月初在爭議海域南海試射反艦飛彈。

南海位處全球海洋路線要衝,每年經過的船隻創造約3兆4000億美元的貿易金額,但是南海現已成為周圍各國角逐之地。

目前主要由中國掌握南海小島和礁岩,分別在該區設下約27個駐點。

CNBC去年5月得知,中國也默默加強菲律賓以西的南海駐點,裝設反艦導彈與地對空飛彈系統。

雖然中美對南海多項議題有歧見,但美國對於中國在南海擴張一事保持中立,並對多國重複聲索南沙群島主權一事表達關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