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史上首次!俄戰機入侵韓領空 南韓兩度警告射擊

#寰宇 #戰機 #俄羅斯 #南韓 #防空識別區

聯合報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俄羅斯軍機今早入侵南韓主張擁有領土主權的獨島上空,侵犯南韓「領空」,南韓空軍多架戰機緊急升空,並兩度予以警告射擊。這是俄羅斯軍機首度入侵南韓領空。同日早上,中國大陸軍機也侵入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

韓聯社最新更新訊息,南韓國防部聯合參謀總部指出,入侵南韓KADIZ的包括兩架中共轟六轟炸機、一架俄羅斯TU95轟炸機與一架A50早期空中管制機。其中,A50兩度入侵南韓領空,南韓戰機在A50前方一公里處警告射擊,第一次80發、第二次280發,合計360發。

南韓獨島。美聯社

報導指出,這是俄羅斯軍機首度侵犯南韓領空,南韓國防部、外交部將於下午召集俄羅斯與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館官員,提出嚴重抗議。

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台北時間今早5時44分左右中共兩架軍機從濟州島南方岩礁、離於島西北方進入KADIZ,6時14分離開;6時49分左右又再度進入,7時20分離開。中共軍機接著在朝鮮半島東側、日本海的南北軍事界線的北方界線(NLL)以北與俄羅斯兩架軍機合流,四架軍機同時進入KADIZ,在8時4分退出。

在那之後,南韓空軍曾採取行動試圖阻止該兩架俄羅斯戰機與另一架從東方進入KADIZ的俄羅斯戰機。

而其中一架俄羅斯戰機在8時9分入侵獨島附近領空,南韓空軍隨及予以警告射擊,該機在8時12分退出;但不久後,一架俄羅斯戰機8時33分再度入侵南韓領空,南韓軍機再次進行警告射擊後,該機8時37分退出南韓領空,朝北離去。

朝鮮日報引述軍方關係者表示,「(外國軍機)侵犯領空的情況十分異常」。軍方表示必須調查其意圖,了解俄方是否刻意為之。

獨島是日本與南韓存有主權爭議的領土,日本稱之為竹島,隸屬島根縣,目前由南韓握有實質掌控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