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

全球創新指數 中國連4年攀升

#寰宇 #創新指數 #中國 #智慧財產權

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智慧財產權是中美貿易戰核心議題,在中美重啟貿易會談前夕,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在印度發布2019年全球創新指數(GII)顯示,中國的排名持續上升,自2018年的第17位升至第14位,排名連續4年攀升。

科技日報報導,2019年全球創新指數顯示,瑞士是全球最具創新性的國家,其次是瑞典、美國、荷蘭與英國。亞洲排名最前的國家是新加坡,名列第8,但較上一年名次退步3名;其次是韓國,排名第11,香港則排名第13。台灣未在前20名的名單中。

智慧財產權是中美貿易戰核心議題。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貿易戰混沌不明,工具機業者陷入苦戰,對於第三季接單及出貨轉趨保守。圖/本報資料照片

在主要以高等學校品質、專利發明的國際化等衡量指標中,美國超越日本重登榜首,德國首次升至第2位,日本降至第3位。

若以「中等收入經濟體」來看,相關國家在這些創新指標中的排名保持穩定,中國、印度與俄羅斯排名前三。中國全球排名第14位,是唯一在全部3項指標中,接近高收入組的中等收入經濟體。至於高等學校品質方面,中國在中等收入經濟體的排名自2018年的第5位上升至第3位。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分析認為,2019年全球創新指數顯示,在經濟放緩的浪潮中,全球創新仍持續發展,但是新的障礙將造成風險。與2018年相比,全球經濟增長似乎正在失去動力。

與此同時,全球對於創新的投資逐年增加,處於不同發展水準的經濟體對於創新的平均投資都在增加,對智慧財產權的利用,更是在2017年與2018年創下歷史新高。

不過該組織擔憂,公共研發支出的增長出現放緩或完全停滯,尤其是在部份負責推動技術領先的「高收入經濟體」更加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