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

助青年就業 四年要砸95億

#政策 #青年就業 #失業率 #勞動部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投資青年未來,行政院會25日拍板「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四年將投入近95億元針對在校與應屆畢業,以及失業六個月以上、在職及非典型就業青年等提供48項促進就業措施,預估到2022年增加4萬名青年就業,使青年失業率與全年失業率的倍數能降低至二倍以下,換言之,青年失業率下降至7.4%以下。

去年全年失業率3.71%,是金融海嘯以來最低水準,其中,15至29歲青年失業率為8.47%,雖較2017年下降0.25個百分點,但仍明顯高於整體國人失業率,是整體失業率的2.28倍。因此,勞動部統合八個部會資源,從四大面向產業人力需求、青年職涯規劃、技能發展與就業服務,推動48項措施,全力改善青年失業問題。

投資青年就業方案新亮點
投資青年就業方案新亮點
 

勞動部政次林明裕表示,截至去年政府已協助15萬名青年就業,「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即日起上路,估每年增加1萬名青年就業,至2022年可增加4萬名青年就業。

其中,失業六個月以上青年有三大新亮點,一是推出「工作卡」助尋職,藉由盤點青年就業能力,提供深度就業諮詢協助青年確定職涯目標,建立自己的求職優勢。二是推介至事業單位或團體所提供的三個月職場體驗及學習適應機會,每月補助津貼2萬3,100元。三是經過深度就業諮詢後三個月內成功找到工作,且連續就業達三個月以上者,則發給3萬元尋職就業獎勵金。

初次尋職青年則有二大新亮點,一是教育部將調查大專院校大四學生就業與接受政府就業協助意願,勞動部主動提供就業協助,並追蹤掌握畢業生流向,預先強化在校園導入職涯輔導及就業服務資源,預防青年失業。二是補助參加5+2等重點產業訓練80%自付額費用,最高10萬元,以鼓勵青年成為亮點產業轉型升級所需人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