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公共化幼園加上89家準公幼 北市6225名幼兒受惠

#地方 #政策 #公共幼兒園 #台北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頒發準公共幼兒園標章給89家幼兒園,教育局指出,今年9月開始,北市幼兒就讀公共化與準公共幼兒園比率約達53%,幼兒就讀公幼,家長每月繳費從2500元至4500元不等,第3胎以上子女再減1000元,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費,提升2至5歲幼兒就學意願,減輕家長負擔。

教育局指出,北市公共化幼兒園,其中公幼153園、非營利37園,共計190園,另加入準公共幼兒園89園,受惠幼兒約6225名。依就讀人數計算,北市就讀公共化與準公共幼兒園的幼童約占53%,將逐年朝向7成的目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頒發準公共幼兒園標章。記者楊正海/攝影

柯文哲昨出席準公共幼兒園授證活動,媒體問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0到6歲國家養,柯說,全部國家養不太可能,哪有這麼多錢,但「一起養」是真的,全部國家去處理,價錢太高了;他的理念是多元開放,希望教育多元,若全部是公家同一個教材,不是很好。

柯說,教育局曾調查父母對小孩幼稚園滿意度,結果發現不管公幼、私幼和非營利,滿意度都很高,家長對品質沒意見,是對價格有意見,所以要想辦法讓價格不要差太多。

柯表示,市府希望多元開放是一個文化,私立幼兒園保持多元教學,再透過補助,讓家長負擔不要這麼重,從今年開始,抽到公幼每月花費2500元、非營利3500元,準公幼則是4500元,因價格沒差太多,這個家長大概還可以接受。

至於教育局初步規畫完成0至5歲的整體育兒政策,包含2歲至3歲的公、私幼補貼,但副市長蔡炳坤指出,向柯市長報告後定案,再對外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