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蔣月惠率住戶抗議!屏東市勇路拆遷案傳月底拆

#政策 #地方 #拆遷 #蔣月惠 #都市計畫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曾經轟動一時的屏東市公勇路拆遷案,在縣議員蔣月惠咬警事件後,延宕一年幾無進展,近日傳出縣府有意在本月底執行拆除,並於今天上午召開工程協調會,目前仍有5戶反對,不過蔣月惠與反拆遷戶今天下午到縣府門前抗議,直指縣府缺乏誠信,罔顧弱勢心聲,還有住戶坦言對民進黨執政「完全看破」。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公勇路拓寬工程攸關鐵路高架暨屏東站的整體規劃,目前前站的轉運站已經啟用,車站後方的公勇路確實有拓寬必要,且路線已經都市計畫審議通過、徵收程序也已完備,縣府在今年3月、4月都曾再與住戶溝通,今天上午也再次向住戶說明權益,希望在本月底前能夠淨空,以利拆除。

屏東市公勇路牴觸戶傳月底拆除,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再率住戶到縣府抗議。記者翁禎霞/攝影

由於目前仍有5戶未同意,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見縣府拆除決心不變,今天下午再度與反拆遷的住戶到縣府門前抗議,楊姓住戶等人說,政府拆他們的房子開道路,再把公有地做停車場,讓住戶如何能服氣?他們甚至還提出以屋易屋等訴求,但均被拒絕。

另一位徐姓住戶並說自己過去也是支持民進黨,沒有想到民進黨執政久了也變質了,讓他「完全看破」,他說,去年縣府明明還允諾要等法院判決才會拆,如今雨季就到了又揚言拆除,縣府根本毫無誠言可言。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機關在依法徵收土地、發給補償費後,徵收計畫並不會因當事人提出異議或行政訴訟而停止,不過縣府仍會持續溝通。

位於屏東火車站後方的公勇路,是都市計畫審議通過的計畫道路,當初之所以需要徵收民地,主要是配合屏東站整體發展,縣府依據101年修正後的土地徵收條例採市價徵收,從去年7月爆發抗爭後迄今,仍有5戶不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