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民眾嗆路過縣府 潘臉書被灌爆

#地方 #政策 #蔣月惠 #潘孟安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聲援公勇路道路拓寬工程牴觸戶咬傷女警,引爆全台關注,不少人將矛頭指向縣府,不滿發言更灌爆縣長潘孟安及警局臉書,且發起「路過」縣府表達不滿,網友一針見血說,「拆同意戶幹嘛派那麼多警察,是不是有什麼黑心盤算?」

為此,屏東縣長潘孟安昨親上火線強調:「沒有強拆,從去年公告拆除那一刻,最高原則就是同意才能拆遷!」屏縣府20日上午緊急開記者會滅火,縣府祕書長邱黃肇崇表示,整起道路拓寬案是配合鐵路高架及都市發展需要,從民國99年即辦理變更都市計畫審議,歷經21次會議討論、上百專家把關,期間討論過3條路線,才選擇影響戶數最少、爭議最小路線進行施工。

潘孟安臉書遭灌爆,強調沒有強拆!謠言何其沉重! (圖/截取自臉書)潘孟安臉書 (圖/截取自臉書)

縣府106年8月公告拆除後,持續與住戶展開溝通協調,在21牴觸戶中有14戶同意配合搬遷,11戶今年3月前已陸續拆除,剩3同意戶在確定搬離後排定7月16日拆除,「怎會是強拆?」擔心說明不詳盡,縣府罕見一日2次記者會,下午由縣長潘孟安親上火線,針對凌晨5點拂曉出擊,他解釋說,為維護交通及施工安全,5點是相關前置作業部署,實際拆除時間是8點半,「執行工務不是當小偷,這些都有蒐證畫面可查」。

針對蔣月惠在臉書質疑他收取好處,縣府對此寄出存證信函,潘孟安表示,從政20多年不能踩的紅線就是品格與操守,整起工程經費3.47億元中,僅2700多萬元用在拓寬工程,剩餘3.2億元全是土地徵收及補償金,都編制預算書經縣議會通過,全程透明。

風波持續發酵,原本6戶抵觸戶已送同意書,卻在16日當天收回,其中1戶屋主透露,曾找過民意代表,原對整起拆遷案不抱希望,直到找到蔣月惠陪他們北上、到縣府陳情,終於讓整起事件露出曙光。

不同意拆遷的徐姓住戶強調,政府補償金偏低,很難重新另地生活,如今決定拒絕縣府拆房子,用行動跟議員站一起。曾發動滅頂行動的張仁吉也號召網友,預計8月在縣府前發動遊行抗議,讓拆遷再添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