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7

拆屋事件再延伸 潘孟安發律師函要求蔣月惠刪文

#地方 #蔣月惠 #潘孟安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執行拆除公勇路拓寬工程的牴觸戶,結果衍生縣議員蔣月惠咬女警、自己的衣服也被扯破等意外,蔣月惠後來在臉書發文「請問縣長在這當中總共拿了多少錢」?為此,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律師發函要求蔣月惠刪文,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

蔣月惠昨天下午把律師函貼在臉書上,公開在臉書上表示「我堅持不刪,讓他提告」,「我要他公布3.47億的流向,問他為什麼要在16日清晨5點來強拆公勇路不同意戶的民宅」?

屏東市公勇路拓寬工程拆屋案,受到各界注目。圖/報系資料照屏東市公勇路拓寬工程拆屋案,受到各界注目。圖/報系資料照

屏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府絕對可以說明3.47億元的流向,但是不容「人格抹黑」,蔣議員之前的發文內容是直接質問:「公勇路的總經費3.4億,你急著拆私有民宅要辦核銷。請問縣長在這當中共拿了多少錢」?律師函是針對此文內容。

屏東縣政府於16日清晨5時許前往拆除公勇路的抵觸戶,當天是針對已搬遷的用戶拆除,未同意用戶則在現場持續溝通;不過縣議員蔣月惠認為全案已在走行政訴訟,應該保留原狀,後來在衝突中,她咬了女警一口,而她的衣服也被扯破。之後她並在臉書提出縣府急著拆房的質疑:「請問縣長在這當中總共拿了多少錢?」

潘孟安的律師函指出,「本人完全無法接受此名譽上之侮辱及不實質疑……,請即刻刪除不實之網路貼文…否則為維護本人之基本尊嚴及名譽,只得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蔣月惠則也立即在臉書上回應「我堅持不刪、讓他提告」。

全案再度引起網友熱議,據了解,公勇路的拓寬工程經費只有約2千萬元,但是為了徵收21戶,用地取得的經費達3.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