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昨大雷雨高市24處嚴重積水 水利局今檢視改善防災

#高雄 #雷雨 #停電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昨天下午3時起高雄市遭受雷雨胞襲擊,山區的六龜測得時雨量103.5毫米,平地的大社測得時雨量91.5毫米,大雷雨造成至少24處瞬間積水不退,8909戶停電,昨晚高市府和台電全力搶救、搶修。高雄市水利局今天上午將檢視並改善昨有積水通報地區的排水設施,防範再次遇大雷雨造成災情。

高雄市水利局表示,昨天下午3時起,從山區到市區陸續遭受雷雨胞襲擊,並有瞬間暴雨,山區雨勢集中在下午3時到6時,最大1小時降雨量發生在下午4時左右,六龜區計有103.5毫米時雨量,市區雨勢集中於下午6時到晚間9時,最大1小時降雨量發生在晚間7時左右,大社區計有91.5毫米時雨量、旗津83.5毫米,其中瞬間10分鐘暴雨達25.5毫米發生在旗津,降雨量皆超過高市雨水下水道最大設計標準1小時降雨量70.9毫米,瞬間短延時強降雨造成部分道路一時排水無法宣洩,路面積水,晚間8時30分左右雨勢趨緩後,路面積水逐漸消退。

高市鳥松神農路昨天因大雨嚴重積水,汽機車行經積水區,險象環生。(圖/高市議員邱俊憲服務處提供)

水利局強調,由大雨趨緩、積水消退速度看,高市都市排水系統功能正常,積水主因降雨超過設計負荷。

昨天高市的滯洪池,包括山仔頂溝、前峰子、獅龍溪、寶業里及鳳山圳等都啟動滯洪,滯洪量約為10%-到40%;車行地下道及抽水站都依降雨情形啟動抽水機運轉,到晚間10時因市區雨勢趨緩,暫時停止運轉。

昨天的暴雨襲擊,水利局水情中心累計接獲鳥松區神農路、仁武區澄觀路等24件災情通報,昨天晚間10時30分積淹水都消退。

高市水利局今天上午要檢視積水通報地區既有排水設施功能,改善排水,盼因應短延時強降雨致災。

停電的部分,高雄市經發局向台電鳳山區處和高雄區處了解,昨天的雷雨屬短時間的局部搶修作業,曾經停電戶數鳳山區處轄區1770戶,高雄區處轄區7139戶,合計8909戶,全部都復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