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25

五甲地緣認同度高 一旦入住了就不走了

#地方 #五甲路 #買房 #五甲

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世雅/綜合報導

五甲,早年鳳山人習慣稱「五甲庄」,鄰近鳳山,是通往高雄前鎮的必經之路,雖然在高雄縣市合併前隸屬高雄縣,但因地緣關係,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工作的,多會選擇在五甲地區買房子,使得五甲的房地產供給一直都有強力需求量。

五甲庄經過卅多年的發展,除原有的五甲,還延伸另一個新興區域-新甲,整個五甲加上新甲的範圍為南華路以西、保泰路及瑞春街以南、中山四路以東、中山高速公路以北,一條五甲路由鳳山區一路貫穿到前鎮區,供應五甲日常生活所需,食衣住行、吃喝玩樂都在五甲路沿線可獲得滿足。

車水馬龍,五甲路愈夜愈美麗。車水馬龍,五甲路愈夜愈美麗。

五甲生活圈類似台北中永和,鄰近高雄市區,但房價卻比市區便宜得多,且生活圈成熟,深受在高雄市區的上班族青睞,更重要的是五甲生活圈自成一格,因為交通便利,又有完整的學區,使得五甲人只要住進來之後,幾乎搬不出去,換屋也都鎖定在五甲,而且因為房價相對便宜,只要有新推案,能吸納小港、前鎮、鳳山區民眾。

五甲經過卅多年發展,生活圈也向南擴展到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以東區域,整個五甲區的發展快速,光是區域內的高中就有鳳新高中、福誠高中及瑞祥高中三所明星高中。

縣市合併後,市府對於五甲周邊的重劃區也開發得相當積極,先是在88快速道路以北,也就是鳳甲、鳳頂及五甲等區域,開發五甲重劃區,後又在88快速道路以南,鳳頂路以東開發頂新特區,兩個生活圈經過這幾年的發展,將鳳山、五甲、大寮及小港等區域貫通,又有88快速道路打通任督二脈,人口聚集力道強勁。

在打下頂新特區第一隻腳之後,市府重劃的步伐挺進五甲南成地區,加速開發77期重劃區,東起保華路一、二路,西至和成路,北界為鳳甲一街,南界為家和八街,77期重劃區的開發,一舉打通五甲、中崙、牛寮與過埤仔區域的連結性,整個區域發展從一棟棟新建案逐漸完工可嗅到發展契機。

縱觀五甲的發展,地域性的黏著度相當高,很多人一旦住進五甲,就搬不出去了,原因很簡單,因為住五甲的CP值太高了。

上揚國際業四處總經理施棟瀝表示,五甲人的居住特質有點像是台北的中永和,和台北市僅一橋之隔的中永和,生活機能便利,又有好學區,更重要的交通動線,進入台北市區不論是坐捷運、開車或是騎車,車程都不會超過20分鐘,和台北市的便利度幾乎「零差別」,但房價卻是「天差地別」。

同樣的,五甲也是,在發展成熟的五甲路沿線可以滿足吃喝玩樂的需求,周邊又有新興的重劃區,疏解五甲過於擁擠的人口及交通,不論是到市區、上高速公路、到機場都很方便,難怪有很多「銳揚新天第」的成交戶會說,一旦住進五甲,就再也搬不出去了。

「銳揚新天第」住家坪數23至44坪,含店面共187戶,住家開價一坪18至20萬元,進場至今已售五成,接待中心在鳳甲路鳳育路口,電話:07-792012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