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9

塑膠吸管成「過街老鼠」 殘疾組織不滿

#寰宇 #美國 #塑膠吸管 #殘疾組織

世界日報 記者王若然/洛杉磯報導

全美禁止一次性塑膠吸管風潮正火熱展開,加州政府及一些地方政府已經開始著手制定禁止塑膠吸管的法律,並有更多的餐飲業、航空酒店業參與。

今年1月,惠提爾(Whittier)的加州眾議員Ian Calderon,提出加州AB1884法案,規定餐飲業不得為客人提供塑膠吸管,除非客人要求。目前加州眾議會已經通過該法案,將提交參議會投票。與此同時,今年2月,馬里布(Malibu)議會通過決議,在今年7月1日後境內約65家餐廳禁止使用塑膠容器、吸管等,改為木製、紙質或者多次使用的鐵製器具。

全美禁止一次性塑膠吸管風潮正火熱展開,加州政府及一些地方政府已經開始著手制定禁止塑膠吸管的法律。 世界日報記者王若然/攝影全美禁止一次性塑膠吸管風潮正火熱展開,加州政府及一些地方政府已經開始著手制定禁止塑膠吸管的法律。 世界日報記者王若然/攝影

曼哈頓灘(Manhattan Beach)今年4月同樣通過禁止塑膠用品的法律,規定城市餐廳不得提供一次性塑膠容器、吸管等,並要求餐廳、酒吧在顧客要求時,提供其他替代性工具。早在2008年,曼哈頓灘就通過法律禁止一次性塑膠袋的使用。

除了政府立法禁止或限制塑膠吸管的使用,一些餐飲集團、酒店及航空公司也陸續宣布要取締塑膠吸管。今年5月Bon Apptit公司宣布將在2019年9月前實現對美33個州的1000家咖啡廳取消塑膠吸管的使用。星巴克也宣布將在2020年取締塑膠吸管。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ines)、阿拉斯加航空公司( Alaska Airlines)正在逐步實現在航班上取締塑膠吸管。

在禁止塑膠吸管運動如火如荼下,也有不少反對聲音出現。一些人認為,即使不再使用塑膠吸管,海洋的污染情況也不會得以改善。在星巴克宣布將取締塑膠吸管,改用塑膠可吸蓋子以及可降解吸管的同時,遭到殘疾人公益組織抗議,因為對許多殘疾人來說,吸管是他們日常所需。「殘疾人獨立」組織行政主任Joseph Rappaport說,除非商家有替代吸管,否則將繼續抗議下去。

塑膠製吸管有其得天獨厚優勢,相比之下,紙質吸管遇水容易融化,鐵製吸管會隨著液體溫度變化,變得太燙或太涼。而塑膠吸管成本低,彈性大,易攜帶。

根據研究污染的組織Better Alternatives Now,美國每天使用的吸管數超過5億支。因為這些塑膠吸管混在垃圾中,不易分離再回收,因此多數被扔進海洋,給海洋環境及動物造成污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