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1

年改上路怨聲四起 嘆:付不起精障兒支出

#政策 #年改 #爭議 #軍公教 #退休金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軍公教年金改革7月1日上路後,引發大量退休軍公教人員不滿,抗議、申訴屢創爭議!不少受年改影響的民眾紛表示「繳不出房租」、「被迫賣房為生」等,不僅如此,甚至還有民眾表示,年改後,精神障礙女兒的安養費,更難以負擔了。

一名台中退休教師表示,自己與太太共同扶養患有精神障礙的女兒,所需的花費較高,計算女兒的安養費用+交通費用等支出,總計每個月成本約需花費6萬3千元,但年改上路後,刷本後發現,退休金竟僅剩6萬1千元,大嘆「根本入不敷出」。

大立光一張500萬! 買房可以貸多少錢?(大刊頭)

從年改沿燒到年年改,依制度政策,退休的軍公教人員收入,幾年後將僅剩3萬8千元,相較上述案例,等於再大砍2萬3千元,引發民眾怨聲四起。                        

針對年改政策,民眾反應兩極,有人看好,也有人痛批「政府害死人」、「問題不在退休後領多少?而是政府違反當年的承諾與協議」、「一個厲害的政府,不是把人民搞到均貧,不能因沒本事提高大家的薪水,就把高的砍下來,物價不砍,砍別人薪水,人民的痛苦指數依舊存在」

同時,也有部分民眾,因看不慣退休的軍公教用人民的錢,替自己置產、炒房,表示「退休金是給您養老的,不是房貸跟投資」、「年輕時都在吃喝玩樂?只想用退休金買房?」、「不知足」、「原來我們的血汗錢,都被難民黨拿來買票給公退人員置產、投資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