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31

柯P對「海砂屋」祭出重罰 民眾怒吼:為什麼不是罰建商?

#政策 #地方 #海砂屋 #都更 #臥龍街 #危老 #柯文哲 #裁罰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北市府將於今(107)年8月1號祭出重罰,北市轄區內海砂屋共2640戶若未拆除或補強者,若持續使用將原6個月5000元罰金,提升為每3個月罰1萬元,並連續開罰3次後未見改善,即斷水斷電並重罰10萬元罰緩。

海砂屋問題嚴重影響民眾生命安全,北市府將祭出重罰「釘子戶」卻引起民眾強烈反彈。(圖/北市都更處提供)

海砂屋具有嚴重結構問題,需積極進行防災都市更新。(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許多民眾大力反彈,許多民眾認為,住戶當初購買根本不知道是海砂屋,向無良建商購買了海砂屋後已經受盡傷害,竟然還要被北市府加重裁罰,根本欺負善良百姓。

市府將加重裁罰消息一出,立刻引起部分民眾反彈。(圖/擷取自PTT)

擷取自PTT

對此北市府建管處以法令與市府公告回應,大意指向民國84年1月24日後,海砂屋才開始列入控管,規定混凝土的綠離子含量必須低於一定標準,也就是說對於當初營造的建商,不管是否已倒閉,市府根本無法可罰,只能協助民眾拆除與補助重建與修繕之費用。

市府提供法源與市府公告,簡單解釋就是民國84年前所建造的無法可罰。(圖/北市府建管處提供)

市府提供

端看臥龍街全家福社區海砂屋一案,全社區95%已與建商達成重建協議,並送向市府審核,但主委仍擔心因5%不同意之住戶,導致全案審核失敗,諸如此類案件比比皆是;但市府除保障多數民眾權益外,也急於追求都更進度,最終衍伸成市府加重裁罰,手段越演越烈。

但畢竟購買到海砂屋的全是受害者,全家福社區同意戶也對少數不同意戶莫可奈何,只能繼續住在危險的房屋裡擔心受怕,等待危老都更通過。

市府採雷霆手段裁罰「少數不同意戶」,欲讓多數住戶能有安全的居所,但卻忘記「少數不同意戶」,也僅是在「無良建商」下的受害民眾,缺少同理心的處理方式下,最終..也導致部分民眾怒吼「為何罰的不是建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