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63

年改賣壓、買氣雙衝擊 房市雪上加霜?

#多空 #政策 #年金改革 #年改 #軍公教 #賣壓 #買氣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軍公教年金改革在7月正式上路,退休公教以及退伍軍人18%的優存利率分別在2年半與10年內將歸零,受影響人數超過33萬人,而一向為房市買盤及房貸穩定中堅分子的軍公教人員,會因為退休金的減少而讓原已低迷的房市雪上加霜嗎?

房市原本賣壓就已沉重,因年金改革的上路,有人憂心市場上將出現年改拋售潮。對此,房市專家田大權在電視節目中分析,3、40年前就算是台北市大安區房屋單價也不過20幾萬,買間公寓,對中高階的行政官僚、公務人員來說很正常,不像現在房價這麼可怕,買的早大概9成房貸早已還完,影響並不大;比較有問題的反而應該是「中年換屋」者。

年改讓軍公教退休金減少,房市會出現拋售潮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新店央北國美中央新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田大權分析,軍公教人員收入雖穩定、還款固定,但不像其他上班族可能會有額外多出的非經常性薪資,獎金,據他了解,20年的房貸,大概要15-18年才能還完,相比一般受薪族的平均12年還清還要來的長,因此,對換屋族可能比較有影響。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公職人員最愛購屋的區域前三名,依序為新北市新店區、中和區,以及素有文教區的台北市文山區,而這三個區域,在地理位置上也相鄰為大台北南區重鎮。年改才剛上路,房市氛圍嗎真的改變了嗎?

永慶房屋文山木新直營店的店長關博文認為,現在還感受不到什麼變化,帶看的人數與年改上路前差不多;而新店當地的房仲也表示,據她的了解,新店很多公教人員都已無房貸壓力,多房者也固定收租,還未感受到拋售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