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7

年改衝擊 退休軍公教打工自救

#年改 #年金 #軍公教 #退休 #銓敘部 #政策

中國時報崔慈悌/綜合報導

年改新制上路,保訓會提醒退休公教人員,提出復審必須以銓敘部「收到」復審書的日期為準,預估本周就將到期,務必儘速寄出。由於許多軍公教人員退休金被砍了2、3萬元,退休軍公教人員也展開自力救濟成立「打工訊息中心」,透過臉書和Line群組媒介打工機會。年改新制7月1日上路,退休的軍公教人員在接到重新計算後的退休給與處分書後,如不服可提出復審,退休軍教可提訴願。根據公務人員保障法第30條規定,退休公務人員提起復審應從收到行政處分書次日起30天完成,且以原處分機關收受復審書的日期為準。

保訓會提醒退休公務人員,復審書並非以自己寄發日期的郵戳為憑,所以務必要預留郵遞作業時間。保訓會舉例,如果是在今年6月12日收到行政處分書,從6月13日起算30天,就是7月12日屆滿,如果是6月15日收到處分書,原本7月15日為最後收件日,但因當天適逢周日,所以屆滿日是在7月16日。由於多數退休軍公教人員當初退休就已估算好每月生活費用,如今退休金被砍,讓許多人慌了手腳,還有工作能力的退休人員四處打聽是否有機會重回職場。因應這股退休再就職潮,軍公教聯盟黨日前成立打工訊息中心,透過臉書和line群組讓有需要的退休軍公教警消及其眷屬參加。

年改新制確定上路,退休軍公教人員也從上街抗議轉為成立訊息中心自力救濟(/好房網News資料照)

軍人年金改革立法院抗議現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軍公教聯盟黨表示,因應軍公教警消退撫制度亂改,未來生活無以為繼的,可以透過專業人才及工作訊息交換中心,希望能協助夥伴及眷屬們覓得合法的兼職、兼差、打工機會,或者換工和換宿。此訊息中心剛宣布成立,就陸續有200多人分別加入臉書和群組,貼出的工作機會包括水電工、台北市代理老師、台北市立啟聰學校特教助理甄試等等。因line群組和臉書都有人數上限,軍公教聯盟黨希望有需要的人再加入,以利盡速媒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