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年金被砍 退休公教人員要找打工重返職場

#政策 #退休 #軍公教 #年金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綜合報導

退休軍公教人員年金縮水,為了維持生活,有還有工作能力的退休人員想「重返職場」,軍公教聯盟黨因應這股「求職潮」,日前成立了資訊平台,要幫退休軍公教警消媒合合法的打工或兼職機會,軍公教聯盟黨創黨黨主席李延禧透露,有陸續收到退休公教人員上傳的基本資料,大多是退休教師,也有機構和單位釋出兼職機會,以文書工作為主,甚至還有超商打工機會。

軍公教聯盟黨日前貼出訊息,表示為了因應軍公教警消的退撫制度被「亂改」,許多退休人員未來生活無以為繼,因此成立專業人才及工作訊息交換中心,希望能幫助退休人員和眷屬找到合法的兼職、兼差、打工機會,或是換工及換宿訊息,能提供工作機會者也可以上傳職缺訊息,平台管理者會協助媒合。

有退休公教人員想重返職場,軍公教聯盟黨創立打工訊息中心,要幫退休人員媒合合法工作。(圖/取自軍公教聯盟黨打工訊息中心臉書)

李延禧表示,臉書和通訊軟體的工作資訊媒合社團成立後,的確有收到退休公教人員上傳基本履歷資訊想要找工作,退休教師和公務員都有,但大多是退休金被砍比較多的退休教師,黨部目前在整理相關訊息,準備媒合工作。

李延禧說,也有一些單位釋出工作機會,大多是文書型的工作,還有退休後經營便利超商的人提供在店內打工的機會,表示歡迎退休公教人員到店裡打工,另外軍公教聯盟黨為了響應這股再就職潮,也釋出在黨部辦公室的文書和行政工作,讓退休人員可以去打工,「能幫多少就幫多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