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9

北市前5月10區房價揚 南港重返5字頭

#地方 #租售 #南港 #房價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仲統計台北市今年前五月12個行政區實價資料,相較去年同期,今年有十區上漲,其中以南港年增16%最多,單價也重返5字頭,達一坪56萬元。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表示,南港去年買氣差,成交物件大多是低單價物件,單價40萬以下交易就有20件,今年僅12件,加上今年在東區門戶話題帶動下,屋主惜售心態強,房價因此呈現大幅上揚,實際上重畫區高總價產品仍在修正。

近一年北市房價走勢。(圖/聯合晚報提供)近一年北市房價走勢。(聯合晚報提供)

全國不動產大台北區經理許智堯分析,台北市房市受到政策影響早、衝擊也最明顯,過去三年房價呈現盤整,尤其是豪宅產品,修正最大,近期自住買盤積極進場,加上單身者、小家庭多,中小坪數產品一到三房自住需求不減,價格呈現回漲。

張瀞勻表示,去年第4季起壓抑已久的自住買氣開始出籠,今年態勢更為顯著,交易量穩定增加,除了大同區、萬華區因多數屋主持有時間早,取得成本較低,可議價空間大,和去年相比分別微跌2.8%、1.3%外,多數行政區都已止跌回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