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32

價升量不減!屋主惜售房價漲 南港重返5字頭

#地方 #租售 #房市 #房價 #單價 #南港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台北報導

房市回溫,房價持續走揚,據全國不動產針對台北市近一年的房價漲跌統計,其中12個行政區中,有10區皆成上漲趨勢,尤其南港區以16.6%的漲幅居北市年增之冠,單價行情躍升至5字頭,平均單價增幅8萬元。

根據全國不動產統計資料顯示,自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南港區以單坪8萬之差獲漲幅最高,單價從去年48.2萬升至今年56.2萬,漲幅16.6%,平均回升至5字頭。對此,永慶房屋南港直營店店長吳雲翔認為,主要還是歸咎於近年南港並無太多建案,以致不會有太多讓利的情況出現。

據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有10區皆呈上漲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屬於東區門戶計畫中重點的流行音樂中心還在興建中。前方的綠地為之前南港輪胎工廠用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吳雲翔表示,造成年漲甚大的原因可分為兩點來看,首先,因附近多為企業、大型建設案,加上近年推案量不多、沒有太多利空,導致價錢仍呈緩漲趨勢;另外,其實目前價位也不全然是正向漲幅,因為其中部份空間是前幾年跌幅過多的回升。

雖然價位明顯抬高,但吳雲翔表示「目前交易量仍維持穩定,並無受到影響」,他說,近年雖然單價漲跌明顯,但交易量均維持60-70戶,甚至最高可多至100戶不等,畢竟相較市中心,南港價位仍屬親民,是支撐交易量的主要因素。

根據永慶房屋最新住宅成交行情統計,台北市南港區的住宅平均單價為55.8萬,其中電梯大樓平均60.2萬、公寓40.7萬。吳雲翔透露,其實近捷運站的行情已突破6字頭,約落在60萬-65萬之間。預估下半年南港房市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他說,因卡到的選舉剛好為區域性選舉,對交易量與單價漲幅較不產生明顯差異,然而,最可能造成影響的,還是要注意「有無升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