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5

西日本豪雨112死 經濟嚴重受創

#地方 #豪雨 #日本 #災情

中國時記者黃菁菁/東京9日電

西日本豪雨成災,各地災情不斷擴大,由於河川氾濫、土石流災害嚴重,造成搶救困難。據統計,至9日下午,已有112人死亡、3人重傷、78人下落不明,26萬戶避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取消原訂的外訪行程,坐鎮國內指揮救災。

廣島縣三原市沼田川氾濫,廣島市安藝區有多輛汽車在等紅燈時被捲入土石流,多人生死不明。消防單位及自衛隊出動超過400人進行搜索,但因各地大水而搶救困難。愛媛縣西予市的河川氾濫,有5人被大水沖走,宇和島市的道路因土石坍方無法通行。

暴雨引發的土石流在廣島縣釀成慘重災情,救援人員9日在該縣熊野町繼續搜尋失蹤民眾,並清除道路上的瓦礫。(圖/法新社)

岐阜縣下呂市因土石流災害造成道路寸斷,有293戶人家的839人被孤立。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的醫院因1樓被水淹沒,自衛隊正在搶救中。

西日本的豪雨造成新幹線等鐵路和高速公路等交通大動脈柔腸寸斷,對關西地區、甚至東日本、九州的物流都造成影響,對各不同業種的經濟活動也造成極大的打擊。

YAMATO宅急便、羅森、7-11超商等的上百家分店無法營業。岡山市Panasonic工廠因河川氾濫造成淹水。大發工業位於關西的3家工廠以及九州大津工廠因下游零件工廠受災的緣故,9日停止生產。

三菱重工業位於廣島縣,專門生產新幹線煞車的三原製作所因受災而決定停業。三菱汽車位於岡山縣倉敷市的水島製作所9日上午也停機檢查。

馬自達在廣島縣和山口縣等因道路受阻,零件無法調度而被迫停產。安倍首相原訂11日起赴比利時、法國、沙烏地阿拉伯、埃及等4國訪問,還預定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高峰會談,受到西日本災情慘重的影響,已決定取消外訪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