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豪雨致災 蘇花路段「天坑」通太平洋

#地方 #交通 #豪雨 #天坑 #災情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戴永華、李奕昕/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為北部和東部帶來豪大雨,災情陸續傳出。宜蘭縣1日下午1時40分許,蘇花公路台9丁線38.4公里武塔路段,北上車道路基流失,冒出小客車大小的「天坑」,洞口可直窺太平洋,員山鄉前往福山植物園的台7丁線,道路邊坡也坍方,何時修復,尚無法確定。
 
另外,北市信義區莊敬路巷弄的公園路樹1日下午4時左右突然倒塌,壓到兩輛停放路旁的汽車,還波及民宅2樓窗戶,幸無人受傷。翡翠水庫至1日下午3時,因距滿水位僅1.38公尺,為調節水位、維護大壩安全,傍晚6時起進行每秒310立方公尺的調節性放水。
 
豪雨影響,台9丁線38.4公里武塔路段北上車道路基流失,冒出小客車大小的「天坑」,洞口可直窺太平洋。記者張議晨/翻攝
豪雨影響,台9丁線38.4公里武塔路段北上車道路基流失,冒出小客車大小的「天坑」,洞口可直窺太平洋。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連降3日暴雨,30日全日累計雨量高達94.5毫米,昨至下午4點40分也有66毫米,氣象局日累積雨量排行榜,前10名測站有9座位於宜蘭縣,以冬山鄉、南澳鄉降雨量最多,南澳測站雨量也達90毫米。
 
台9丁線38.4公里武塔路段,北上車道因路基流失冒出「天坑」,幸無人車傷亡,公路總局派員封閉該車道,投入人力、機具搶修,要等工程人員評估才能確定何時修復。
 
另外,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2.7公里處,1日中午12時許也有土石崩落,阻斷雙向交通,公路總局派大型挖土機進駐搶修,下午3時許完成搶通,恢復正常通行。
 
宜蘭員山鄉前往雙連埤、福山植物園的重要道路台7丁線,也發生道路邊坡坍方,因石塊持續滑落,承包商在一旁待命,還不敢進去搶修。
 
公路總局提醒,因連日多雨,山區道路邊坡土石鬆軟,民眾若沒有什麼事,請盡量避免進出山區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