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

國1湖口交流道連絡道拓寬通車 新竹工業區上下班更便捷

#地方 #交通 #國1 #湖口交流道 #道路 #拓寬 #新竹工業區 #通車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為了讓在新竹工業區工作的民眾上下班更便捷,新竹縣湖口鄉公所爭取中央補助,斥資約1億1600萬元進行「湖口交流道特定區高速公路連絡道路拓寬工程」,為加快工程進度、節省經費,並活化土地利用,罕見獲行政院核定採「以地易地」方式取得部分道路用地,歷經約1年半施工期,今天舉行竣工通車典禮。
 
縣長楊文科感謝內政部營建署挹注經費,改善連絡道路急彎及危險的路段,提供用路人安全且舒適的道路,並稱讚此案活化土地利用,堪稱是全國公共工程的典範。
 
原本巷道由4至7米寬,拓寬至至12米,全長約760公尺,設置雙向各一條汽、機車道。圖/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攝
原本巷道由4至7米寬,拓寬至至12米,全長約760公尺,設置雙向各一條汽、機車道。記者陳斯穎/攝影
 
湖口鄉長林志華表示,新竹工業區許多上班族常走台1線新興路838巷接光華路65巷,再接國道1號湖口交流道聯絡道光華路進入新竹工業區,但巷道只有4至7米寬,狹窄、會車不易,尖峰時段常塞車。
 
為此,鄉公所和縣政府爭取中央生活圈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含用地徵收補償和工程費,核定總工程費1億1615.5萬元,將道路拓寬至12米,全長約760公尺,設置雙向各一條汽、機車道。
 
林志華說,為達成「以地易地」,除了他親到各部會開會,工務課長黃乾祥更與內政部地政司、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國防部軍備局和縣府相關單位,經過逾百次開會溝通及公文往返,終於獲行政院准予辦理。
 
黄乾祥表示,公所最初以公告現值辦理用地徵收,40多名地主多數同意提供用地,少數地主則爭取以私有地換公有地的請求,「以地易地」起初地政相關單位都說「不可能」,但公所仍努力克服。
 
黄乾祥也感謝地主願意以低於市價的價格提供用地,甚至一名地主捐贈土地配合,公所特別頒發感謝狀,目前用地交換作業的程序,已在新湖地政事務所進行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