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07

新豐、湖口往來竹北塞爆了!台1線替代道路明年動工

#地方 #新豐 #湖口 #竹北 #台1線 #替代道路 #新竹 #交通 #湖口交流道 #道路 #道路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新竹縣議會第20屆第2次定期會13日由縣議員張珈源、吳傳地、何建樺聯合質詢,關心台1線替代道路工程執行進度。新竹縣政府團隊指出,台1線替代道路第1期工程預計明年動工。
 
張珈源質詢,台1線替代道路第1期工程相關說明會,縣府工務處辦理得妥當,鄉親的問題都獲得解答。不過鄉親因工程被徵收土地後,如果因此剩下畸零地,是否縣府能價購?再者,有些周邊住宅可能在工程後,地基低於替代道路,縣府一定要充分向居民說明。他與吳傳地、何建樺等3名縣議員,具體要求縣府對於第2期工程要有施工期程,因為新豐鄉、湖口鄉往來竹北市的塞車問題非常嚴重,交通真正打結是在新豐、湖口地區,建請縣府先編列預算,完成土地價購,再積極爭取中央經費挹注,可以快速地完工。
 
新竹縣議會第20屆第2次定期會13日由縣議員張珈源、吳傳地、何建樺聯合質詢。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議會第20屆第2次定期會13日由縣議員張珈源、吳傳地、何建樺聯合質詢。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縣府工務處代理處長陳盈州答詢,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有徵收土地後的殘餘部分,地主可在徵收公告之日起一年內向縣府申請一併徵收,縣府也都會在公聽會上提醒地主,若有此需求要記得申請。至於工程周邊的溪洲路195巷受施工影響,先前均已向住戶說明。第1期工程目前細部設計第2次已審查通過,預計年底發包,明年就會動工。
 
至於第2期工程上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時,已向交通部長王國材爭取,並獲允諾主線剩餘路段應速提案,故待第1期優先路段開工後,就會提案向中央爭取經費,獲核定後立即編列經費,開始啟動用地取得作業。
 
縣議員何建樺也關心湖口交流道執行進度。縣長楊文科說,針對湖口交流道已提出改善計畫,要讓交流道南北出入口更順暢,並已得到中央支持,目前著手可行性評估。若完整改善湖口第一交流道,對於湖口、新豐的交通狀況一定會大幅提升,加上湖口第二交流道闢建完成後,湖口的對外幹道就能獲得極大的紓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