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1

湖口交流道「紫爆」 竹縣籲蓋高架

#高速公路 #湖口交流道 #國道 #塞車 #高架橋 #交通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中山高速公路湖口交流道車輛,每到新竹縣湖口工業區上下班時段都嚴重回堵,縣長邱鏡淳昨天會勘時提出分流構想表示,已建請新增高架道路,讓五楊高架往南延伸,並打除快慢分隔帶,紓解壅塞路段的車流。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一)昨視察湖口交流道堵塞情形

湖口鄉長林志華、縣議員陳?維鄉、甄克堅、吳淑君昨天一同前往會勘,他們表示,湖口工業區產值約6500億、從業人員近7萬人,但每到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湖口交流道一帶的車輛都嚴重回堵。

對此,高工局副總工程師呂文玉表示,湖口交流道83K至100K一帶,尖峰時段時速確實低於20公里,列在「紫爆」等級,在五楊高架往南延伸到苗栗路段還未完成前,建議能以彈性上下班、改走替代道路的「時間、空間分流」作法,改善高速公路塞車的窘境。另外,對於地方建議的標誌、標線、號誌秒數控制等短期改善策略,高工局也將和縣府、鄉公所全力配合 。

邱鏡淳隨後到湖口鄉戰車文創園區會勘時表示,園區將轉化閒置的軍事設施成為民眾休憩、軍事文化、武器裝備展示的空間,並利用民眾日常生活的交通孔道,串聯湖口老街成為新的旅遊動線,帶動老湖口後山的旅遊發展。邱鏡淳也強調,當地茶園景觀為重要特色,絕對要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