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144

實價登錄攏係假?網友:先砍5折、7折成交

#政策 #實價登錄 #殺價 #讓利 #屋主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內政部實價登錄12月公布3次資料,讓民眾能更即時掌握交易資訊,但實價登錄至今,卻有許多人是對網站上的價格充滿懷疑,甚至有人在網路上分享買房經驗,是「照實價登錄先殺5折,7折成交」。

內政部實價登錄改1個月發布3次。(擷取自實價登錄網站)內政部實價登錄改1個月發布3次。(擷取自實價登錄網站)

自從實價登錄系統公佈後,就是許多民眾買房的參考標準之一,然實價登錄的可信度卻引起網友的質疑。日前PTT就有一名網友詢問實價登錄的價格是否可信。

這篇貼文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有的網友表示,其實中古屋的實價登錄都很準,但新建案往往有灌水嫌疑。也有網友表示自己買房時直接以實價登錄的價錢「殺5折,最後7折成交」,也有網友表示實價登錄有的時候是灌水的,裡面包含許多額外的處理費。

對於有購屋需求的民眾,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建議,以總價預算為基礎,再考慮產品實用性及本身經濟負擔能力作為優先條件。謝志傑表示第4季為購屋旺季,但屋主也須有感讓利才有機會吸引自住買盤進場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