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0

查實價登錄 議價有依據

#政策 #理財 #實價登錄

記者周承諺╱台北報導

有道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329檔期將至眾多建案推出,有意購屋的民眾面對銷售人員的熱情促銷,難免一時衝昏頭誤下判斷。事實上,業者的銷售話術百百款,招招針對民眾的荷包而來,若能事前了解業者慣用的銷售話術加以拆解,輔以查詢實價登錄了解房價行情,就能避免吃虧。

面對地產業者的促銷,民眾切忌一頭熱地盡信,務必理性判讀。(圖/黃競鋒攝)

為營造建案熱銷的氣氛,銷售現場常可見銷售人員把「只剩下沒幾戶」的說詞掛在嘴上。永慶代銷協理何彥煒表示,部分代銷業者會將某些樓層封鎖保留下來,製造出建案「開賣暢銷」的表象,若單憑銷售人員所言,民眾易受影響倉促下定。

何彥煒表示,民眾即使聽到這樣的說辭,不要急著支付訂金,可過幾周再次前往現場詢問,加以驗證。

以往建案開價不透明,業者有漫天喊價之虞,是許多購屋者最感疑慮的問題,隨著市場成交價格需上網「實價登錄」,民眾看屋前可多作研究。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實價登錄可查區域房價,做為買房、議價的基本依據,不至於完全被代銷簽著鼻子走。若該區域推案量大,民眾可利用「想買A案,從B案打聽A案底價」的方式,打探屬意個案的成交價,同時更了解區域行情。


不僅房價要斤斤計較,社區周邊生活環境也至關重要,尤其民眾若欲購買位於重劃區內的個案愈要注意。


許多銷售人員會說該社區「距離商圈約5分鐘可達」、或是「500公尺內可達捷運站」,張欣民表示,銷售人員對生活機能的描述,有時並非完全正確。例如,距離捷運站500公尺,可能是社區到捷運站的直線距離,並非實際可通行的距離。有些主打步行幾分鐘至鬧區商圈的廣告說辭,民眾若無實際步行測試,恐怕也難以驗證。

以利多消息來鼓動買屋民眾的心,也是業者銷售時的常見手法;例如,未來新設的商場、未來開通的捷運,往往可能是尚未定案或工程動輒10年以上的「重大建設」,有些甚至還在討論階段。


何彥煒表示,諸如此類的重大建設多有公告,民眾可利用上網方式查詢公家機關網站,或者直接去電詢問,就能得知建設利多的真假或最新的工程進度,避免受現場人員銷售話術影響,作出誤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