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78

讚屋主開價很佛心 查實價登錄才知真相令人失望

#政策 #地方 #實價登錄 #屋主 #買房 #理財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以往不動產交易價格資訊並非完全透明,因此可能會導致買賣時資訊有落差,為了保障買賣雙方的權益,因此從2012年8月實施「實價登錄」措施。不過有網友發文表示最近看中一間房子,很喜歡屋主開出的價格,後來查實價登錄才發現沒那麼佛心,沒想到房仲的一句話卻讓他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實價登錄。
 
原PO在PTT寫道在台中看房子看了一年多,他發現從去年(2019)到現在,「3房平車」的物件平均漲了200萬元左右,最近看到一處社區的2房房子,得知屋主開出來的價格覺得很佛心,而且和3房比起來負擔輕鬆許多,因此決定下斡。
 
以往不動產交易價格資訊並非完全透明,因此可能會導致買賣時資訊有落差,為了保障買賣雙方的權益,因此從2012年8月實施「實價登錄」措施。圖/聯合報資料照
網友發問買房應選北投或大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原PO後來查了一下實價登錄,發現屋主的開價在區間內,裡面有好多物件甚至少了80萬元,讓他失望地覺得屋主提出來的價錢並沒有很佛心。事後原PO跟房仲聊起這件事,沒想到對方卻告訴他「看實價登錄買房子,那永遠買不到」,讓他不解「現在的房市真的夯成這樣,實登沒有參考價值了嗎?」
 
貼文引來兩派網友不同看法,認為實價登錄有參考性的網友表示「我買5頁實登裡面第五低的價格,給你參考」、「實價登錄都是真的啊,你自己不信就算了」、「他想多賺啦,照實登出準沒錯」、「銀行房貸的估價,一樣參考實價登錄的資料啊」、「實登很有參考價值啊,因為銀行鑑價要一小段時間,直接看實登就大概可以看到區間價格」。
 
也有人覺得房仲的話有道理,「我的房仲也說不可能用實登價買」、「現在房市又要熱起來了,房價上漲中,所以你用過去的實登價很難買到沒錯」、「實登就過去的紀錄,上漲時的確是實登價買不到,但下跌時實登價就買貴了」、「實登有它的參考性,但是以現在的市場來看越來越不準,原因很簡單,它會底累(delay 延遲)2-3個月,你看到的都是三個月前的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