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08

另類嫌惡設施!綠化不成 還是空汙過敏幫兇

#空汙 #空氣品質 #黑板樹 #路樹 #過敏 #開花 #嫌惡設施 #七期 #高雄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進入空汙嚴重的秋冬季節,但空氣品質不佳可不光是「人為汙染」和受大氣、地形影響這麼簡單,常被種植做為路樹的「黑板樹」也是空汙幫兇,快看看你家附近的公園綠地,是不是也有它們的蹤跡!
 
黑板樹開花時,散發出的特殊氣味,常讓民眾反應噁心想吐(圖/翻攝自中央研究院)
黑板樹開花時,散發出的特殊氣味,常讓民眾反應噁心想吐(圖/翻攝自中央研究院)
 
黑板樹種植容易,還有防制噪音的功效,因此是常見的路樹樹種,在公園也相當常見,只是每到11、12月份開花的季節,會散發出宛如塑膠燃燒的刺鼻氣味,讓用路人和周邊居民實在凍未條,各地都有投訴案例。
 
高雄環保局就表示,11月起,平均每晚都會接到30多件投訴,民眾反應聞了會噁心想吐,懷疑是工廠偷排廢氣或管線漏氣,但實際調查發現有超過半數是黑板樹惹禍!
 
台中七期豪宅區,過去也種植黑板樹當路樹,但特殊氣味讓居民實在難忍受,成為另類「嫌惡設施」,加上樹木材質脆弱、容易斷裂,對公安有疑慮,所以從今年4月開始就大動作剷除更換。
 
空汙幫兇!新北市農務局指出,除了黑板樹的特殊氣味,聞久了會感到頭暈噁心,開花時會產生棉絮、隨風飄散,過敏體質者容易產生不適,嚴重的話,接觸到的皮膚部分會紅腫發癢,甚至是呼吸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