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90

台灣因癌症死亡人數 亞洲最高 

#生命損失年數 #DALY #癌症 #肺癌 #肝癌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國人罹患癌症問題嚴重,不僅人數上升,癌症也會讓民眾提早面臨死亡、失能,也讓國人的「生命損失年數」增加,高居亞太地區第1。

105年癌症死亡人數為4萬7760人,占所有死亡人數的27.7%,肺癌與肝癌持續高居前2位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105年癌症死亡人數4萬7760人,占所有死亡人數27.7%,而肺癌與肝癌持續高居前二位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經濟學人智庫引用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的統計數字指出,台灣人因癌症所造成的生命損失年數(DALY)比例超過2成8,高居亞太地區第一,其中又以肺癌、肝癌的影響最大,且比例遠高於新加坡(22.7%)、澳洲(18.8%)及中國大陸(16.60%)。

而生命損失年數(DALY)指的就是衡量整體疾病負擔的數字,當民眾因疾病過早死亡或失能時,都會造成生命損失年數,一個DALY等同於損失一年的健康生活。

衛福部今年中公布105年罹患癌症死亡的人數就高達4萬7760人,占所有死亡人數27.7%,肺癌與肝癌持續高居前2位,對此,經濟學人智庫亞太區醫療保健高級主管丘琪錚於亞太區癌症論壇指出,亞太各國罹癌病人因癌症所造成的經濟負擔已越來趨嚴重,台灣雖然有健保得以減輕癌症病患的負擔,但治療、醫費技術方面仍舊落後於英美國家,未來高齡化人口下,考驗將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