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2

住宅VS飯店 台南高雄兩樣情

#多空 #旅館 #摩鐵 #飯店 #大樓 #小坪數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南部兩大城市高雄與台南,住宅及旅館的發展出現兩樣情,高雄小宅市場加溫,刺激建商紛紛將旅館轉型開發為住宅,而台南觀光產業穩定成長、不受陸客影響,業者則將住宅用地開發轉為高檔摩鐵,凸顯兩地市場的差異性。

高雄住宅市場加溫,刺激大型建商紛紛將旅館轉型開發為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高雄住宅市場加溫,刺激大型建商紛紛將旅館轉型開發為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房市回溫態勢明顯,低總價小宅產品市場反應熱絡,有建商發言人就表示,曾在鄰近高鐵左營站區推出新成屋大樓,2房產品於十天內銷售一空,因此打算繼續此策略,將距離高鐵左營站區僅約500公尺的基地,從原本興建商旅用地改為大樓產品規劃。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今年許多新建案讓利衝買氣、成交機會增,地政局的資料顯示,高雄前3季的總移轉量累計為2萬5548棟,相較去年增加了14.5%。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姜仲憶則分析,左營區屬於高雄市最大面積的重劃區,區域生活機能高,且交通優勢吸引了需要南北及市區通勤的上班族。

而有別於高雄建商將旅館改成住宅,台南業者則是因政府積極推動觀光旅遊,高檔旅館的住房需求漸增,紛紛將原本的住宅用地,採取長期養地策略,或規劃為高檔摩鐵、旅館,南市觀光旅遊局就指出,台南今年增加8家旅館、277房間數,另民宿家數成長也近1倍。

南市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表示,台南對陸客團倚賴性較高雄、墾丁地區低,另也力求多元化經營,有台南經營旅館的王姓業者說,這2年住房率維持穩定,假日平均約8、9成,還經常滿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