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84

台積電催生「小竹北」? 他酸:人和霧一樣都散了

#台積電 #竹科 #南科 #房價 #房市 #就業機會 #人口紅利 #竹北 #投資 #讓利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積電9月宣布要落腳南科後,讓原本也力爭設廠的高雄大失望,但台積電進駐,除了帶進就業機會,真的會如外界預測的,造就一個「小竹北」嗎?真相恐讓投資人有所卻步。
 
台積電進駐南科,有人認為會讓當地房價飆升,變成第二個竹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積電目前28奈米全球市占近七成,產能擴充後,仍將維持高市占率。圖/維基百科
遇到不景氣,投資美夢都會碎!資深媒體人在《國民大會》中分析,認為竹北房市是靠著竹科而輝煌,更大膽預測,南科周邊房價會漲到「竹北等級」。但事實上,就目前實價登錄趨勢,台南還不見利多反應出現,房價仍照跌不誤。
 
好房TV主持人Sway表示,竹北跟竹南早就開始出現慘賠拋售的現象,未來科技業趨勢,人只會越來越少,人才外流又或是人工智慧取代,根本沒有所謂的紅利,所以不管竹科、南科都一樣,不會因為一個台積電就讓房價和交易量逆風高飛,看近年交易量就知道,人跟霧一樣都散了。
 
科技新貴不買房了!有巢氏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觀察,竹科周邊生活圈近3年房市價量變化,呈現「價微增、量大縮」狀態,其中以新竹市年交易量,減少4成最多,竹南也年減12%。
 
專家認為,竹科周邊房價也只能跟著景氣和房市趨勢走(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受到竹科無薪假、裁員潮影響,竹北、竹南及苗栗高鐵特區房市再添隱憂。(翻攝自Google Map)
 
有巢氏房屋莊志成執行副總表示,「市場交易量取決於價格」!雖然大型企業進駐能帶來就業人口和居住需求,但房市反轉後,也讓投資客陸續退場,買方對房價起伏敏感,只要價格不對,就會保持觀望,竹南2016年平均成交總價,就已較2015年下跌超過2成,因此「讓利換成交」還是目前市場主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