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85

台積電助攻!南科9.3萬人就業➔未來18萬 商仲點名「台南4區」房市大好

#多空 #南科 #台南 #台積電 #人口紅利 #房市 #就業 #台南台積電 #台積電台南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南報導
 
台南科學園區利多頻傳,南科三期確定落腳新市區,台積電3奈米廠完工量產及擴廠效應,可創造1.13萬高科技工作機會,另可額外產生7.5萬個新工作機會。商仲業者預估,南科具備上、中、下游完整的產業供應鏈,最頂尖一流人才,科技新貴群聚,大量的移民潮湧入,將帶來人口紅利。
 
欣元商仲指出,2020年台積電在南科連續4次大手筆砸下百億獵地,帶動建商及中、下游廠商進場卡位,南科橫跨善化、新市、安定三區及緊臨的永康等四個行政區,是最具發展潛力的蛋黃區域,周邊房市未來有10年的好光景。
 
南科特定區周邊計畫道路開闢等基礎建設,已陸續到位。圖/取自圖台南市政府
南科特定區10-30M(安定東路向東延伸)計畫道路開闢工程完工通車。(圖/台南市政府)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南科1、2期面積有1043公頃,土地出租率達99%,進駐廠商共268家,緊臨的樹谷園區占地247公頃,有62%為企業用地,最近行政院已核定的南科3期面積為84.5公頃,2023年可取得用地,南科1、2、3期及樹谷園區占地總面積共1374.5公頃,是竹科園區面積的二倍大。
 
而開發最早的L、M特區,土地開發近8成,L、M區(蓮潭里)目前是台南市年所得最高的里,年所得達168.7萬,是台南市平均所得的2.5倍;另F、G區已審議通過,2024年可完成配地。
 
南科土地使用概況。圖/欣元商仲提供
 
焦文華指出,台南市都委會已通過台南史上最大的開發案,開發A、B、C、D、E、N、O共7個區,面積有430公頃,總經費398億元,區段徵收完成後,可供159公頃(約48萬坪)的住宅、商業用地。
 
南科7區緊臨環繞於南科園區第一圈的核心,A區政府將優先配地台積電使用;B區是企業大樓及廠辦為主;C區商業區規劃百貨公司、商場及高密度住宅區;D、E、N、O區則以住宅區為主,以上7區的區段徵收,預計今年上半年,內政部可審議通過。
 
欣元商仲分析,南科將是「升級版」的竹科發展模式,園區總面積是竹科的2倍,交通有雙鐵;國道1、3、8號;84、86號快速道路及北外環道路,南科目前就業人口約9.3萬人,未來將成長為18萬人口的新市鎮,台積電在南科投資2兆,員工數超過2萬人,帶動周邊經濟活絡,以及廠辦、住宅需求。
 
焦文華表示,2021至2022年南科周邊土地交易活絡,買方主要客源,南部佔四成,北部及中部各佔三成,南科的土地和房價,以中、長期的觀察,相對台南舊市區價格比較,基期較低、成長空間大,看好南科周邊區域未來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