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51

台南多殺多、房價初跌段來了?在地建商這樣說

#多空 #預售 #國泰房地產指數 #平均地權條例 #限制換約 #房價 #台南 #餘屋 #賣壓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南報導
 
房市面臨下行風險,國泰房地產指數針對2022年第四季的最新報告,就警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後,限制換約轉售可望擊炒作,打破房市熱絡假象,並點名預售轉售量相對較高、餘屋較多的重劃區、房價飆漲區,如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等地,將會是賣壓最大區域。
 
針對台南市新推案市況,2022年第四季國泰房地產指數揭露,可能成交價為每坪35.04萬元,季漲5.82%、年漲44.14%;其中,高價區的東區 北區、安平,來到每坪44.4萬元,低價區的南區、永康、歸仁、安南、善化、仁德、新市、安定,每坪為32.95萬元。
 
在地業者談言,今年台南成交價會很亂。圖/翻攝自GoogleMaps
台南善化。圖/翻攝自GoogleMaps
 
國泰房地產指數報告指出,台南地區房市受交通建設、南科供應產業鏈影響,以自住剛性購屋為主,本季北外環道路開通帶動沿線房市,推案金額增加,房價持續上揚,銷售率表現亮麗,成交量年增近九成,為七都中唯一正成長區域。
 
台南整體房市表現雖熱絡,但是仍被點名為賣壓大的風險區。對此,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郭建志認為,台南市2022年申報開工戶達到1.8萬戶,創歷史新高,而今年面臨3年前預售推案交屋潮,台南整個市場可能「價格會有點亂」。
 
郭建志說,3年前買的預售屋,成本較低,今年交屋面對已經墊高的價格,屋主可以隨便賣,沒有壓力,消費者若想撿便宜,承接缺錢的投資客物件,有機會殺價,但購地成本墊高的建商、建案,已開盤的建案並不可能降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