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24

有人口沒紅利!台積到台南 房價還是跌

#台積電 #南科 #就業機會 #人口 #竹北 #房價 #房市 #南區 #善化 #新市 #永康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積電設廠南科,預估將帶來近萬個就業機會,不少人看好南科周邊會成為「第二個竹北」,但外來移入人口看漲,在房市上卻似乎沒有紅利,反而價格是照跌不誤。
 
台積電設廠南科,預估帶來近萬個就業機會和人口(圖/好房資料中心)
南科園區(好房網資料庫)。
過去竹北靠著竹科的科技新貴,房價節節高升,但在房市不景氣下,南科周邊要誕生「竹北2.0」可能有難度。有巢氏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2年行情總價,距離南科最近、台南市人口數最多的永康區,今年1~8月平均成交總價678萬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7%,照樣進入盤整期。
 
工程師租屋省荷包,有房仲業者向自由時報透露,近2個月,善化鄰近區域租屋率提升,且不論是生活便利的市區還是郊區,房屋平均都落在5~6千元,空屋率也從5成降至1成,預估未來鄰近南科的區域租金,還有1~2成的漲幅。
 
不是不買房,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在節目《國民大會》大會中表示,南科旁最精華的新市區,三層樓的透天推案,開價高達3千萬,只瞄準「高階主管」,且一整片都賣光,一般的工程師多選擇距離遠一點、總價1千萬以內的電梯大樓和透天厝。
 
有巢氏房屋莊志成執行副總分析,今年房市呈價跌量增格局,有讓利才有成交仍是趨勢,其實尤其南區,像總價600~700萬元的中古透天,或是總價在200~300萬的公寓,因近快速道路,距離南科車程約30分鐘,已低於去年行情逾1成,吸引不少在南科工作的首購族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