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49

小民大負擔 台南房屋稅將連3年調漲

#地方 #政策 #房屋稅 #稅負 #地價稅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大台南地區的房屋稅將連續3年調漲,學者表示,除了影響房市復甦,也加重了市井小民的負擔。

台南地區的房屋稅將連續3年調漲。(翻攝自Google Map)台南地區的房屋稅連續3年調漲。(翻攝自Google Map)

大台南地區的房屋稅將連續3年調漲,據台南市稅務局資料,民國90年之後完工的房子,106年調漲54%,107年調漲65%,108年調漲81%,平均漲幅67%,今年透天的房屋稅可能從每戶7000元調整到每戶11000元,中等坪數的大樓房屋稅調整則可能從每戶18000元,調整至將近30000元。

對此,台南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陳淑美教授向自由時報表示,房屋持有稅在今年底會重新訂定107年的公告地價,屆時公告地價還會上調,恐再增加未來兩年的地價稅負擔,致使高持有成本時代來臨,而房屋稅高漲會直接影響消費者購買新屋的意願,許多無法負擔的民眾可能轉向購買便宜的中古大樓。

但是台南的房市前景卻也充滿許多利多,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體劉炳耀董事長表示,台南近5年人口攀升,加上市府推動文創產業、科技園區及觀光,帶動青壯年返鄉工作,房市需求將再升高。

永慶不動產台南區經管會長張家驊則說,像是台南文康區的火熱依舊,以及受惠於鐵路地下化將新建2站及輕軌捷運計畫的東區,建設與生活機能並進,房價後市都可望穩定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