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88

車裡過夜 這樣睡安全又舒適

#居家 #車床族 #通風 #安全 #冷氣 #防蚊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出去玩不想訂房,或是開車上山等雪無處過夜,這時候就要在車上睡上一晚,除了舒適通風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保護自身安全,才能作個一覺好夢的車床族。

要在車上過夜,除了舒適通風,更重要的是要保護自身安全。(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要在車上過夜,除了舒適通風,更重要的是要保護自身安全。(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有網友於PTT整理睡車上需要注意的事:準備手電筒在晚上比較方便,如果很注重隱私可以貼從外面看不進來的車窗貼膜,此外通風非常重要,但若要開冷氣便必須將車子發動,會有耗油跟廢氣的問題,沒發動開送風的話,又可能會讓車子的電瓶沒電,因此最好還是打開一點車窗,並準備防蚊液、行動電源及小電扇,另外為了安全考量,最好將車停在超商前面,然後也必須要找盥洗、上廁所的地方。

此外,冬天上山賞雪除了交通大塞車外,住宿也常是一房難求,因此許多人會在車上過夜,對此台灣登山研究所所長林宗聖於蘋果日報指出,留在車內雖能遮風擋雨,但車子鋼板沒有保溫效果,且車內仍需開車窗來保持通風,冷風會灌進來,因此他建議上山賞雪若要睡車上,除了保暖衣物,還要帶上睡袋,以免失溫致命。

而據美國CBS新聞台報導,許多租不起房的民眾會選擇睡在車上,以車為家,且他們晚上會偷偷把車子開到無人注意的社區停車場角落睡覺,之所以要跑到社區停車場,是為了要躲避警察,除了怕隨意停放被檢舉開單,也是因為若被認定是遊民或滋事份子,會惹得一身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