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5

哈蒂設計超大膽 淡江大橋是其一

#寰宇 #哈蒂 #Zaha #Hadid #淡江大橋 #建築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札哈哈蒂(Zaha Hadid)的作品遍布全世界,台灣的「淡江大橋」,也是其中之一,她設計的建築充滿濃濃現代感,透過獨特的流線曲線,讓建築物不再只是硬梆梆的建築,反而成了街道上的藝術品,看了不禁令人驚嘆連連。

淡江大橋完工示意圖(資料中心)淡江大橋準蓋了!此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

哈蒂生長於伊拉克,在倫敦接受建築教育,設計風格前衛大膽,大多充滿優美又流暢的曲線,曾被喻為當代最優秀的解構主義大師。自從1979年,哈蒂成立自己的事務所(Zaha Hadid Architects)後,作品開始受到關注,世界各地都有它所設計的建築,有些更是當地的指標性地標。此外,哈蒂的建築成就也獲得2004年的普立茲克建築獎,是史上第一位獲獎的女性建築師。

哈蒂雖然已於2016年時因心臟病離世,無緣見到自己與團隊打造的「淡江大橋」,不過,這座單塔不對稱斜張橋,仍在興建,經費更是高達94億元,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淡水長期只有一條聯外道路,淡江大橋完工後可望舒緩關渡大橋及台2線的交通流量,並帶動淡水與八里的觀光發展。

哈蒂的建築設計雖然充滿美感又獨樹一格,然而,工程價造也是相對高昂。她的作品除淡江大橋外,還有倫敦水上運動中心、阿利耶夫文化中心、東大門設計廣場、拉巴特大劇院、柬埔寨種族滅絕中心及北京新機場航廈等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