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42

連教授都租不起 一房一廳要價7萬2

#理財 #矽谷 #教授 #美國 #租金 #房租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以往對無家可歸者的印象都是社會底層或是工作不穩定的人,但在美國聖荷西州,竟然有大學教授租不起當地的房子,只能在睡車上,據該區租金網站Zumper顯示,聖荷西市內一房一廳物件平均租金為2,380美元,也就是將近7.2萬元台幣。

美國聖荷西州一名教授租不起當地房子,只能以車為家。(圖/翻攝自美國CBS新聞台)美國聖荷西州一名教授租不起當地房子,只能以車為家。(圖/翻攝自美國CBS新聞台)

根據美國CBS新聞台報導,美國一名教授於聖荷西州立大學任教,據加州州立機關員工薪水資料顯示,她今年的年薪為3萬美元(90.4萬元台幣),但當地的高房價卻讓這樣的收入仍舊租不到房子,租金追蹤網站Zumper數據顯示,聖荷西市內1房1廳的物件平均租金是2,380美元(7.2萬元台幣),2房1廳的平均租金則為2,820美元(8.5萬元台幣)。

該名教授向電視台表示,若離開大學教職搬至其他地方,又會找不到相同薪資水平的工作,且搬家的成本對目前狀況而言又太昂貴,因此目前她與失業的丈夫及兩隻狗只能以車為家,此外她仍揹有14.3萬美元(431萬元台幣)的學貸,這也壓縮到可以負擔的房租價格。

而非營利組織「CityTeam」學者彼得森則向CBS表示,以往在刻板印象中,多認為是破產、吸毒或是無業遊民才有的狀況,現在變成只要收支失衡,就有可能無家可歸,彼得森也指出,聖荷西市等舊金山灣區雖被視為美國最自由進步的地區之一,但該地收入M型化現象非常嚴重,在美國2014年的一份調查中顯示,舊金山收入不均的程度竟比非洲國家還大,而現在連教授都成了當地的低收入戶,流離失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