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榮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地方 #建設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建築 #寰宇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綜合報導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榮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桂冠,校長曾耀銘昨天代表學校前往莫斯科接受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頒獎。這是繼2018年獲得中華民國國家卓越建設獎後,續獲世界級的肯定。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造型特殊,是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清水造形模地景式綠建築,三角外觀宛如科幻電影中的外星基地,或是大型外星飛行船艦,不僅成為學校地標,也成為台東熱門觀光打卡景點之一。是全校師生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榮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桂冠,獲世界級的肯定。圖/台東大學提供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榮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桂冠,獲世界級的肯定。圖/台東大學提供

東大圖書資訊館啟用至今,屢獲重要獎項包括2015年獲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網路票選為「台灣十大非去不可的圖書館」、2016年獲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FLA)網站登錄為「此生必去的1001座圖書館」、2016年獲得台灣建築獎佳作、同年更獲得國際建築知名網站Architizer.com評選為全球八座最具獨特圖書館之一、2018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卓越獎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