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薪資遭虛報 記得檢舉

#綜合所得稅 #理財 #薪資 #檢舉 #繳稅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即將結束,國稅局提醒民眾,若是在申報綜所稅時發現來路不明的所得,有可能是遭到虛報薪資,記得提出檢舉。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近日有民眾在申報2018年個人綜所稅時,所下載的所得資料清單,發現有來源不明的薪資所得及其他所得。

薪資遭虛報,記得檢舉。(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所得稅報稅最後一週許多民眾前往北區國稅局上網申報或稅額試算繳稅,北部含金馬9縣市尚有55萬人還沒完成報稅。記者曾增勳/攝影

中區國稅局表示,這種情形可能是遭企業虛報薪資或其他所得,納稅人發現後,可儘速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分局或稽徵所提出檢舉,若查證屬實,將註銷該筆所得;針對虛報薪資或其他所得的營利事業,稽徵機關除剔除該筆虛列費用予以補稅外,並依所得稅法規定處罰。

提醒納稅人,若要檢舉虛報薪資,可前往國稅局網站下載檢舉書,並備妥相關證明文件,例如若是支領現金,可出具妥善保存的薪資袋或現金簽收條;若透過匯款,則可準備存摺作為證明,備齊所需資料後,就可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提出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