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Uber草案過了 最快10/8全台執法

#Uber #交通 #租賃 #計程車 #Uber條款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交通部今天下午召開部務會報拍板Uber條款「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1條修正草案。交通部表示,草案最快最快6月5日下周三公告,公告後3天實施,最快10月8日開始執法,屆時小客車租賃業與Uber合作須提交營業計畫書,且載客計費需1小時起跳,只能以時租或日租計費,違者可處租賃業者9千至9萬元罰鍰。

Uber與租賃車合作後,造成租賃業、計程車業惡鬥。交通部二月提出俗稱「Uber條款」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但引發租賃車業多次抗議。

4月初千名租賃業者抗議修法。記者侯俐安/攝影4月初千名租賃業者抗議修法。記者侯俐安/攝影

儘管外界也有聲音認為應與時俱進納管新創事業,不是一味限制,交通部隨後也與計程車、Uber等相關團體開過多場會議,租賃車業盼增訂網約多元小客車、鬆綁多元計程車費率、多派遣鬆綁配套等,但交通部將公告的版本與原預告版本相同,引發Uber駕駛不滿,前天號召數十人到行政院抗議。

不過交通部今天下午仍依原定計畫拍版草案。交通部表示,Uber未來仍可與小客車租賃業合作,但須符合運管規則,提供營運計畫書詳細說明合作平台、車輛造冊等,並開放權限讓主管機關勾稽,確保符合時租規範。Uber也可轉型加入計程車客運服務業,成為「Uber大車隊」,派遣計程車、經營多元化計程車。

交部盤點仍有1.8萬個計程車空車額度,吸納此類租賃車。交通部公路總局也協調直轄市警察機關,6到9月開辦37場考試,提供超過一萬個名額,並指已有不少Uber駕駛在做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