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看報才知…府院大驚 撤資Uber急煞車

#交通 #Uber #Uber撤資 #計程車

記者林敬殷、蘇珮儀/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審會月初決議將要求Uber撤資,但隔天態度隨即轉趨保留。昨是投審會預計向Uber發出撤銷投資許可公文的期限,不過,投審會昨天表示,Uber不服交部裁罰還在打行政訴訟,一切待訴訟結束再決。

據了解,投審會態度轉變關鍵來自府院。原來,事先不知情的府院「看了報紙才知道」投審會撤資決議,緊急會商要求投審會暫緩限期處分。

熟知內情人士指出,上月十一日,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與國內計程車業者舉行協調會後,要求經濟部投審會一個月內對Uber撤資;但投審會沒有知會經濟部、交通部及院本部,逕自決議,引發外界譁然。

政院人士透露,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在投審會做成處分前,從未就Uber設定政策立場或方向,也沒有舉行過跨部會會議討論,仍是在部會處理階段。據了解,投審會做出撤資處分,府院高層事先不知情,府方第一時間詢問行政院,「這是誰的意思?為何會有這樣的一個結論?」經了解後,才知道是一場離譜的誤會。

府院高層直言,「我們不是針對Uber,或是說是因為支持Uber」,而是Uber代表的是一種指標、價值,是一種新的經濟產業型態,也就是共享經濟。這是一種改革的價值,政府若拿Uber祭旗,不就等於對外表明說「把年輕選票直接丟掉嗎?」

投審會八月初做成限期撤資的處分時,府、院高層都嚇了一跳;了解來龍去脈後,要求政院緊急協調經濟部和交通部;事實上,在投審會做成處分前,交通部已在進行多元計程車方案,也就是同樣給過去設限多的國內計程車業者擁有與Uber同樣的競爭工具,也藉此機會儘速對「跨境電商」進行相關法規等研擬,才是正本清源的做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