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Uber宣布轉型 計程車聯盟:抗爭不會停止

#Uber #交通 #計程車 #派遣執照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Uber今天宣布將成為多元化計程車派遣資訊平台一事,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表示,Uber沒有申請計程車派遣執照,如何合法營運?計程車聯盟表示,要求交通部終止Uber掛羊頭賣狗肉的行為,否則抗爭不會停止。

 

Uber將調整營運模式。Uber今天表示,決定配合政府政策轉變營運模式,將與計程車產業合作,並持續以科技資訊平台身分服務多元化計程車隊業者。交通部表示,有利於整個計程車產業一起進步。

 

Uber宣布將成為多元化計程車派遣資訊平台一事,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表示,要求交通部終止Uber掛羊頭賣狗肉的行為,否則抗爭不會停止。記者陳正興/攝影Uber宣布將成為多元化計程車派遣資訊平台一事,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表示,要求交通部終止Uber掛羊頭賣狗肉的行為,否則抗爭不會停止。記者陳正興/攝影

 

計程車產業聯盟表示,Uber現在依然選擇規避台灣運輸業法規,不申請計程車派遣執照落地經營,拒絕公平承擔運輸業責任。

 

聯盟表示,依照台灣運輸業法規,派遣合法計程車就需要申請計程車派遣業執照,除了要負擔改善服務品質及處理客訴等管理義務外,更須遵守台灣相關運輸業法規,但 Uber卻仍拒絕依法申請派遣執照,再度以資訊平台名義規避相關運輸業責任,缺乏正派長久經營的決心。

 

計程車聯盟呼籲,交通部應堅守運輸業政策公共利益,明確要求Uber 落地經營接受法規管理,終止掛羊頭賣狗肉的行徑,計程車與合法業者的抗爭將不會停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