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世界棒球經典賽瞄準大巨蛋?體育局:看都審進度

#美國職棒 #大聯盟 #世棒賽 #大巨蛋 #體育

聯合報記者魏莨伊/即時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與國際棒球總會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為國際棒壇最大的比賽,傳言有意在台北大巨蛋舉行2021年的比賽。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天上午在教育部門質詢此事,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美國職棒聯盟代表9月19日拜訪柯市長,表達在台北舉辦的意願,但因賽事緊湊,只能辦在有室內場館的大巨蛋,聯盟方最晚11月發布賽事消息,但大巨蛋能否如期完工仍有疑義,「如果大巨蛋在那之前(11月)通過都審審查,就會說可能,如果沒有通過就說不可能。」

 

苗博雅表示,美方接洽在台北辦世界棒球經典賽,如果有這件事,聯盟方何時拜訪?會面層級是什麼?舉辦時間是在2021年3月,如果沒有大巨蛋,可辦嗎?如果條件不符,那要怎麼樣才能符合條件?既然大巨蛋不一定蓋得完,有沒有B計畫爭取這項國際賽事?

 

美國職棒大聯盟與國際棒球總會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為國際棒壇最大的比賽,傳言有意在台北大巨蛋舉行2021年的比賽。記者張世杰/攝影美國職棒大聯盟與國際棒球總會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為國際棒壇最大的比賽,傳言有意在台北大巨蛋舉行2021年的比賽。記者張世杰/攝影

 

李再立回應,9月19日美國職棒大聯盟與國際棒球總會拜會柯市長,有提到2訴求,包括2021年3月要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條件是因為賽程緊湊,不願意冒天氣的風險,希望以大巨蛋作為場地,但因不確定大巨蛋會不會好,市長說,現在在都市審議階段無法確認時程,如果審查通過,遠雄預估工期是1年半,但審查何時通過不可預估。

 

李再立說,目前市府沒有B計畫,而聯盟方指出,沒有大巨蛋,就會去韓國、日本比賽,兩國都有在爭取,不過台北大巨蛋座位數比較多。何時要宣布?今年11月要宣布,期限是11月如果之前通過,就會說可能,如果沒有通過就說不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