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換新式計費表 小黃抗UBER

#交通 #計程車 #計程車計費錶 #新式計費錶 #Uber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迄今仍未合法且爭議不休的UBER,對小黃運將生計造成影響,除了政府部門正研擬因應政策,計程車業者、司機為拉高消費者搭乘意願,也著手提升服務品質;運將們坦言「確有改善空間」,避免乘車糾紛取得客人信任,換裝新式計費表,就是提升的第一步。

不滿UBER在台違法營業,計程車業者、司機多次集結抗議,甚至以路過方式癱瘓公部門周邊交通,力拚爭取工作生計權益,但政府似乎一點辦法都沒有,既不輔導也不撤銷其商業登記,只會罰款,令人納悶政府對小黃運將保障到底在哪裡?

高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葉國榮指出,小黃司機要的很簡單,就是希望UBER是合法下的公平競爭,若非法也可載客營利,那計程車乾脆也解散,像UBER經營方式就好。

由於搭車市場仍是取決於消費者意願,為何客源會如此容易被瓜分掉,許多運將們不諱言說,除UBER低價搶客,民眾曾遇過有運將亂喊價、車子老舊髒亂、車內音量過大、談論政治及隱私等不好的小黃搭乘經驗,是減少叫車重要因素。

葉國榮表示,搭UBER較便宜,雖可省去些擾人應對,但UBER司機多屬兼職,路線不熟,須仰賴導航,難免會有走錯路、繞路、急煞、急彎等動作發生;此舉正是路線熟悉的小黃運將優勢,但他們更憂心的是,如何改善並提升服務品質,以挽回消費者的心,因此,換裝新式計費表成為提升服務品質的首部曲,大家非常支持。

他說,UBER在台拓點腳步絲毫沒有減緩,低價策略加上提高抽成至25%,讓許多辭職轉開UBER司機叫苦連天,尤其現在仍未合法,風險全轉嫁在消費者與司機身上,因此,搭乘或加入UBER,恐怕需三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